全文檢索

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.

Get Adobe Flash player

捐款方式

幕落緣起

從父親離開,我變的容易安靜,只是單純地想念他。夜闌人靜時分,想著曾經與父親相處過的時光,想著他跟我說過的話和分享的經驗,想著他笑聲朗朗和ㄧ派輕鬆的樣子,也想著換作此刻,那聰明機敏的父親會希望我是什麼、會要求我做什麼。 對於父親基金會的成立,故舊親朋的顧慮除了資金募集的困難之外,也憂慮不能細水長流地經營,對孩子而言,流於形式的基金會畢竟不在少數,自然也有過遲疑,但是我相信時間會給答案,無須心慌。從九十五年七月七日籌備處成立大會迄今,在這四個月的時光裡,我們收到的關心與問候滿滿,但是實質上的資金挹注遠低於預期,我想著也許基金會成立畢竟還不成氣候,帶著最壞的打算與母親商談,但是意外地母親卻給了我莫大的勇氣。「我不是因為沒有丈夫而傷痛,只是很捨不得這個人。如果爸爸曾經對醫務管理領域有一點點的貢獻,那我們就不要讓別人忘記他。」那天,媽媽的一席話,眼淚理出了我的短視,也瓦解了我的固執。「就讓基金會成立吧!」媽媽堅決地說。對應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怠惰與散漫,我理解了那不是放棄成立基金會的夢想而已,而是如果荒廢了這麼多長輩朋友籌備期以來的努力,如果辜負了這麼多小額捐款人的期待,如果從此沒有人再提起父親的名字,那是我們不對。所以我們承諾將盡一份心力,於十一月底挹注成立基金會的所有資金缺口,共同促成基金會的圓滿成就,我們在此謝謝大家的心意與付出。但願基金會的夢想從此啟程!


雅惠
九十五年十月